天街小雨

透明

伐开心

今天也被领导批评了,说我没有逻辑,茫然不知道该干嘛。是这样,我一直觉得每天没什么具体要做的事情很焦虑,考核的任务写的就是掌握工艺,我没有自己实际做,就在旁边看别人是怎么做的,但我没有动手,觉得基本上就是按流程做的,不算我的工作量,就没什么活,开会的时候也被组长说了,然后安排了这个月需要干的事情,这两天要写未来一段时间的计划,我才稍微知道具体需要做的事情。
另外就是很吃惊我居然不知道先想着怎么叫车之类的,提醒我应该先想到怎么过去。我就会自己想,实在不行火车过去呗,再说呗,就被说像是没在这个世界上活过。。
说我没逻辑,很奇怪,真是很扎心的批评了,之前也被老师这样说过,说我没有逻辑,居然不知道该干嘛,比某某同学差得远了,我当时也难过了半天,就是感觉心脏不舒服地改论文改了半天。
过了好几年,希望自己也有点进步,做事情有一点进步,心大程度大大进步。
反思自己,不知道该干嘛的时候没有主动去问自己可以做什么,让我去聊天我也没聊成,只和唯一的女同事聊了闲天,听别人讲方言都像听听力,我也很尴尬没什么可以发言的。这一点我真是改不了了,有事说事吧,我放弃聊天了,吐字清楚的方言就还好,发音模糊还是方言语调我真的无能为力。多问方面还是很不到位,比如要交东西应该先给领导看看,麻烦他们帮我改一下。现在其实有了些具体的任务,所以希望接下来一段时间不要太茫然。没有新想法主要是我看的学的不多,也需要看书看文献。下次又不知道该干嘛的时候就去看别人干活或者看文献,并且要问过才清楚方向,没有人主动给我安排事情。
领导还提醒我一年考核不过会辞退,但是我看的考核任务很简单,可能会在态度上给我不及格,平时表现不好什么的,提醒了我可能需要再去找工作。。所以我难过的心里一部分还在歪歪自己明年去哪过冬,如果解聘了我大概要去有暖气的地方了,不然一点幸福感都没有。比起身体,亲情,换工作当然不是太令人无措的事情,我已经把底线再次降低了,准备好了承受这类坏事。。我也要注意不用把这种不开心的事告诉爸妈,和任何人。。我本人态度并不是消极怠工,我知道了同事对我的差评后反而可能会更好意思进行一些日常的对话也说不定呢。。记录我的不开心,周末要看些文献改一下作业,下周要念ppt。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