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街小雨

透明

碎碎念

微博炸了。前天下午炸的,当时睡醒过来就提示账号异常,然后退出并且改了密码,就查无此人,直接永久封号了。本来忘了微博账号用了多久,刚刚看到博客年龄,用了七年多了,要不是手机乐乎一直在登录状态,这个也登录不了。本人算是微博依赖很严重的了,每天刷好几个小时,追星看剧新闻,基本都要用到。很多是转发,炸号也是因为转发,比如应该放个假这种,我可能只是哈哈哈或。。。就被封号了。而且封号,也大多是封的没什么粉丝的小透明。可能是因为我的账号实在不值钱,只对于我自己来说有纪念意义。

开始用微博还是因为星爷,背景一直是星爷戴帽子那张照片,七年没换过。大部分都是转发和马克。原创主要是记录生活日常,追星,和有时候心血来潮发的偷拍照片。比如考研期间,每天相同的时间地点做着相同的事,然后会日常因为看到觅食有不那么怕人的喜鹊感到开心,春天或秋天天气舒适的时候,拍一拍主楼前不同层次的颜色,即使是雾霾天,也在午饭后坚持晒太阳的老奶奶,因为感觉自己活得没什么意思,希望早日加入晒太阳行列。和四楼打扫卫生大叔的交谈,有时候很凶让我赶紧走,本科毕设时见到我又说现在好了,虽然有严重口音,但有些好感。看到学校里遛狗的大爷大妈,七八十岁仍要手牵手散步的爷爷奶奶,很乖的完全和主人步调一致的狗狗,住在15号楼时,隔壁寝室很可爱,但会在水房小便搞得楼道里都是尿味的金毛,楼下还有个爱和人聊天好像脑子不太正常的姑娘,水房里的狸花猫,有时候很乖求摸,有时候直接用爪子挠我。也曾经偶遇一只摸起来比自己家狗子还柔软的小黄猫。可能记录了大二时被辅导员谈话,为自己糟糕的成绩和不努力的状态难过到哭然后仍然没什么进步的事,或者跟风去心理咨询,完全没有解决自己的问题,还对这种咨询产生了怀疑。可能记录了去北戴河春游,然后被冷的穿着羽绒服盖着棉被开着空调窝在小旅馆,骑了双人自行车,看了厨子戏子痞子的事。可能记录过毕业旅行去成都乐山峨眉山,吃了许多好吃的,可能把一辈子的麻将都打完了,完全被迁就不赌钱还出牌慢的我。发现自己根本不能吃辣,熊猫基地的厕所很高级,小孔雀看起来和鸡有点像,武侯祠好像是盆景,青羊宫有道士,p心心念念的跷脚牛肉真的很好吃。记录了暑假去九寨沟,在藏族人的旅馆担心姨妈弄脏床单,用旅馆电视看王凯靳东上快本,军烨爸哪秀恩爱。在因为高原反应爬不上去的什么景点,妈妈给我在旅游景点买了个银镯子。记录了追过的西皮,看过的剧,追过的星。可能记录过几次暑期实践,跟着ts去山东淄博,大概是高温合金,参观,吃好吃的,逛公园,和十六住一个房间,我觉得榴莲好吃,她很嫌弃,我们俩人玩她带的标准三人杀。我坚持玩了好几年的种菜庄园游戏,后来停止运营了。我们一起回我家,爸妈记错火车,还以为我们坐错了车,其实是他们记错了。出发前坐汽车我还晕车差点吐出来。周村烧饼蛮好吃的。生产实习,饭很难吃,没有网,每天听广播,偶尔去网吧,发微博什么的。因为听说澡堂很可怕,二十多天都没去澡堂,在卫生间解决。天气很热,水却很凉,所以我们用矿泉水瓶子接了冰水放在屋里降温,凉水变温水了,再用来洗衣服,还被误会用农夫山泉洗衣服。卫生间的灯是声控的,我总是觉得跺脚会把腿跺短,所以总是直接喊开灯。可能记录了考研的时候胃口不好,到底在六食堂吃了几个饺子,可能记录了二食堂曾经很便宜的刀削面和后来变贵服务态度还超不好的事,举报还被劝放松点。记录了逃课的时候忐忑的心情和没被发现的庆幸。记录了一晚上看完一部电视剧的熬夜作死经历。记录了烤漆实在困又复习不完,于是把知识点都发成微博。记录了烤前焦虑,于是放弃复习,看海洋天堂哭的稀里哗啦。记录一个人去南京,看大学西皮同台唱歌,错过接机,吃了比较有名,但我点的都不好吃的饭。三十几度的天自己找不到体育馆的门,热到脸都红了,差点中暑,然后终于找到一家kfc点了盐汽水。记录我不多的几次中奖,记录我幸运的见到了基仔,薛,大。记录我怕晒把手幅当帽檐。记录我逃课去嫌疑人x的现身的发布会,第一次见到了鱼旦,记录我去看非常静距离看乔叔,发现现场观众除了粉丝都是卖面膜的微商。记录去看明日之子,为了得到门票录制小视频,自己化很蠢的妆。记录我对身边同学的不满或感谢。记录我们家终于有狗了,每次放假都要发一张他的照片。记录他身上有蜱虫,我吓得要死妈妈很勇敢帮他驱虫。记录每次回家,记录每次吵架,基本都是家务活,偶尔会因为我太孤僻被骂。记录我学车,在家的时候考了两次都没过,一天在外面站好几个小时练不了几分钟,还总是不合格。新报名驾校,第二次竟然满分通过。第一次没过,单曲循环意外,第二次单曲循环给我的爱人。备考大厅里有wifi,烤前还在刷微博。考完很开心买了路边的樱桃,很好吃也不贵。可能记录了住在沙河时,想要好好学习,一晚上不睡觉,其实是玩了一晚上手机。记录了看一本小说或电影或电视剧时候忍不住的吐槽,因为有认识的人关注了我,所以自己给自己评论十几条。头像是七八年前偶尔看到的q版L。记录了近几年来每一个我能记得的梦。有的梦里,我是帮人要账的小喽啰,看着别人的脑袋像球一样掉下来。有的梦里,我坐在有阶梯教室的船上和同学们一起去小班活动旅游。有些梦里,我遇到很倒霉,大概要死的事情,醒来发现幸好只是梦。记录我在广播里听到自己喜欢的歌,记录我的留言被主持人翻牌。记录我丢失的饭卡,失败的面试,偶尔做的饭或甜点。记录我有时忍不住与人撕逼的气愤加反思。

都是细碎的事情,每一条都是碎碎念。但就这么消失的话,肯定会难过。只想,只能好好说再见吧。研一去实习时,也是手机没网,那会好像在乐乎记录过一些。微博没了,博客还在,但是不太想用,可能会在这里醉醉念下去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