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街小雨

透明

第一次面试,失败

感觉这种找工作类的面试才算是面试,什么学生会、考研之类的暂且不算是。。。

然后就是很临时地投了简历,然后竟然收到了面试信息,然后就去了,然后第一轮小组讨论被刷下来了

是因为师兄最近回来学校上自习准备考英语,大概是要出过读博,一次和他们一起吃饭,师兄告诫我们一定要利用暑假好好找实习,。。。说的好像我们很有暑假似的。。。尤其女生不好找工作。。

然后我也觉得一次都没实习过的我怎么找工作!!前几天和c一起,也觉得我这么闲不如去实习啊整天虚度光阴不对的。。。

然后看到了大班群里有实习招聘的通知。。感觉和自己的专业有点关系,企业肯定是很厉害的,就投简历。。简历也是最后一天截止日期才找了个模板写的。。。

是奥迪中国,地点也在北京,虽然感觉稍微和我有电关系的岗位也不是那么有关系。。产品技术分析什么的。。。感觉要做的事情和自己专业真是基本无关。。大概也是专业真的不好找工作、、

提前看了看网上的面试经验什么的,全英文。。。只这一条我就可以去世了。。但是我还是去了,,涨涨经验也好啊。。。

早到了四十多分钟,一组十个人。。三个女生。。显示自我介绍,没有顺序。。讲真我连别人的自我介绍都听不懂。。只听到身边女生是清华的明年毕业。。还有人大的,,,是的,,我可能只能听懂学校名字,,还得是这种特别简单的。。。我自己学校的名字直接就是拼音。。。简直了。。然后我最后一个弱弱地自我介绍并且一直磕磕巴巴还超级短。。。

然后是小组讨论,讲的是要不要进入共享汽车的市场,如何发展。。。清华妹子和北交妹子比较积极,说挺多的,我大概听不懂。。。讲真我连车型有哪些都不懂。。。他们在讨论车型。。。然后说了半天,,要做调研,做实验,,借鉴共享单车,搞合作之类的。。

然后我只是说了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成本啊,停车啊,,这类的。。。英语太烂了。。还说道了管理,说小黄车前阵子有负面消息啊。。。如果实验应该面向高阶级降低风险。。。我虽然是这么想的。。但我其实根本不知道我英语说的什么玩意儿,,余光看见面试官听见我说话就笑了。。。

大家都说的挺好,,只有一个妹子有点口音,,别人都挺标准的,对面男生很有经验说话又很流利。。好像只有一个人说话跟我一样少,,一样被刷了。。。大家都穿了正装。。我穿着很运动很土的就去了。。。


出来后他们讨论的比在里面还热烈。。比如小组面试应该有个leader,应该有人计时然后照顾到每位的发言。。。讲真我中文交流都不那么有效。。。

然后刷了五六个人,,,只知道一个清华妹子一个博士还有对面的应该留下了。。然后还合影就走了。。

经验就是。。自我介绍好好准备,他要求的是一分钟内。。主要说说简单情况然后重点是为什么来这里面试这种,,学校的成绩和业余爱好很多余,,,小组讨论,,当不了leader,有就跟着走,没有应该积极一点发言,注意读题目,答题要有重点,然后条理清楚分点总结。。。注意在纸上写要点,最后有一个人总结给考官。。

但是吧,,英语太烂说这些都没用。。。不如提高下自己的英语。。不然外企找实习这不做梦呢。。。感觉自己太垃圾了,明天和周三还有考证用的面试。。中文版还没给老师过目,缺图,,,分析不那么给力,,,表征也不够直观。。。字数还少。。

实习,还是找找吧。。

评论